12 Apr 2009

我的宝,他的草

昨天从阿珈那里重温去年华乐团为我们办的叙别会,临别前我们这群人合奏的乐曲。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看见自己认真的弹奏着琵琶,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地幸福。依稀记得那年加入华乐团,选了琵琶作为自己的乐器之后,我一直以琵琶引以为豪。虽然,六年里,除了每隔几年来一次的半边须老师,我们都靠自己摸索,靠自己感觉。有时候觉得自己不是属于琵琶的,是属于乐团的。

每一次带上假指甲,抱着琵琶半坐在椅子上,就会精神抖搂,好像心爱的小宠物回到身边一样。虽然,六年里该有的技巧都没有,我们只不过能够弹奏出曲子,玩不了多少令人目瞪口呆的花样,自修的,也只能这样了。对于外行,还是可以蒙骗过去。

昨天随韵环去乐室探班,跟小师妹交流了一会儿,整个过程都是愉悦的。活动结束前10分钟,当大家都以为快要结束了放松心情等待收拾时,突然乓一声,我听见琵琶落地的声音。

完了。我听见自己的心在撕裂。回去跟同伴嘉慧说起,我们皆感到痛心。乐室里的每样东西,都是好心人捐赠的,更何况是价钱不菲的乐器?!再三叮咛,还不是保不了。

遇到不懂得爱惜的人,宝也当成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