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09

诗词之美


今天学校请来了两位诗词爱好者
和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

唐诗宋词
小时候,妈妈喜欢在我睡前播放着给我当摇篮曲
渐渐地可以“哼”出很多唐诗
长大后才体会到它的意境。

上高中后,我以为资深老师兼讲故事大王--冯老师
把华文课给弄得那么有趣生动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以为该懂的典故呀什么汉乐府呀长短句呀大猪小猪落玉盘亚
哦,不对!大珠小珠落玉盘才是。手指跳太快了我
应该都知道了。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好戏在后头。
仄仄平平仄仄平
十二侯 十七庚 十八东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背后有些这么好玩的东西 !

充满激情的讲师,
带我们去感受毛主席的咏梅,
带我们去感受王之涣登鹳雀楼
美丽的太阳依靠着高山
波涛汹涌的黄河入海流的情景
对联的迷人,奥妙
我今天才真正见识到。

3个小时的讲座,
开心到我...得意忘形了。
这种感觉,
只有在云南冬令营的时候体会过。

旁边的玉雯看到这样的我简直傻眼。
她正不断抑制自己不要钓大鱼呢

不知道。
是妈妈让我知道唐诗
可以唱可以玩
是爸爸让我知道中文
不只优美,更藏有韵味
方块字,就是这么的美丽。
中华文化就是这么一棵
永远开不完花的树。

我一直理所当然的以为,
这一切就是这么美。
我以为,大家都这么以为。
原来,是爸爸妈妈为我种下的种子。

为此,我很自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