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 2009

幸福航班


这个时候,应该抵达台湾,
开始安顿了。

他们今天一早在学校上车,准备去机场。
前面两堂有课,
我知道没办法道别了。
上课钟声响起的时候,
我捧着一叠书,
突然飞快的往他们那里跑去。
远远把阿亭招过来。
紧紧地抱着她...
“要好好照顾自己”
“保持联络”
“记得报平安...”

深怕再也没有机会讲话似的。
是干什么呢?
只不过出国念书,
又不是不会回来。
抱完了,道别了,
又飞箭似的跑去课堂准备上课。

今天学校安排了场讲座。
不是没有听过类似激励性的话,
到尾声的时候讲师播放“萤火虫”一歌。
听着旋律,看着歌词,
忽然鼻子一酸...
去年,毕业典礼上原本要播放的视频却没有背景音乐--萤火虫。
今天,它来了。
突然忆起毕业典礼。
忆起彼此间的点滴。
忆起正驶往机场的亲爱的阿亭。
今天,坐在教师席的我们脑海中不约而同出现同一个画面。

一整天都很频密地在看手表。
12。55分--应该抵达机场了吧
1。25分--在话别了吗,抱着吗,有哭吗
2。00正--check in 很久了吧,走进去了吗
2。45分--飞机快要起飞了吗
2。50分--手机还开着吗?尝试拨通中
3。00--起飞了(望着惆怅的天空...)


我们为什么会这么不安?
好像友情将要受到考验一样
好像很难再见面一样
好像...

这就是,离别?


阿亭,升,记。
载着我们满满的祝福,
愿你们可以飞得更高!

2 comments:

  1. 很久没来了,总是感谢你不时过来我这里坐坐。

    今天良心发现,要把所有的留言回复也会来探望你。

    我想我明白你的故事。

    我曾经是一个留下来的人,看着人家离开。那是总想离别的人不会明白留下来的人有多么痛苦。

    如今我是一个每次离开的人,我会期待这里留下来的人不时想起我。

    你们的友情也正在面临考验。友情是否一起成长?

    加油。共勉之。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我现在是看着大家离开的过程...

    恩,我很享受,一切。
    谢谢你,你也加油=)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