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09

振作起来了

今天的心情终于有一点起色。
找到出口,
人果然轻松又自在。

***

就是常常这样。
自我陷入不见天日的昏沉世界。
突然又好像重见光明了。

***

那天在图书馆无意中发现了这么一本书
《老师与学生的对话》
我想我应该看一下。

午餐的时候翻阅了几页。
就是这几页东西让我再度见到光明。
书中的虚构老师说:
当我们抱着期望,
期待改变学生、改变学校、改变环境的时候,
就是我们准备跌倒的时候。
学生调皮不认真,
我们沮丧急躁;
学生自动自发表现良好,
我们开心得跳起来。
这样做老师,
就好像做过山车一样。
(咦...好像在说我耶!)

***

为人师表一个月了。
这段时间里我有成就感慢慢的时候,
有满怀感伤的时候,
更有为了学校的制度感叹教育腐败的时候。
这就是...真相?

或许我不该给自己期待,
更不应该期待学生会被自己影响。
没错。
忘掉所有东西,
没有教学方式,
没有规则,
没有约束,
更没有期待。

带着单纯的心,
跟小朋友们一起学习。
学习享受一路上的花花草草,
我告诉同学说,
同学你不要在意外人对你的眼光,
你要活出自己,看到自己的价值。

我也要活出自己,
不要在意一堆什么鬼东西了。
在这短暂的日子里,
我要我的学生都是快乐的。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