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Feb 2009

没用没用都没用

这是很弱的一班。
第一天给他们写作文,
不只要嫦娥爬上月亮,
我的都不会写。
心想:
糟糕了,我可以给他们些什么吗?

我告诉同学,
生字不会写没关系,
只要你肯问,老师可以逐个逐个写在你的簿子上;
功课不会做没关系,
下课你过来老师慢慢给你讲解;
不喜欢老师没关系,
可是不会的不明白的一定要问同学...

我发现我不是一个好老师。
很用心地备课,
同学却听不懂(没听进心里)那有用吗?
硬塞一堆有的没的进他们脑袋里
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一定要牢牢记住,有用吗?
功课没有做不会做懒惰做忘记做,处罚,有用吗?
为了维持秩序,请藤鞭来帮忙有用吗?
才知道,因材施教也要看情况。
善解人意的老师原来不是这么容易当的。
因为,后面有一堆考试、课程进度、评估表在追着你。
我唯一可以做的,
是他们回答问题正确时用很确定的语气跟他们说:很好
偶尔会发现他们脸上露出的自豪
很好,变成我最大的推动力。

我该怎么办
该怎样教好这些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呢?

我知道我不能放弃
同学已经放弃自己了,
连老师也放弃,
像话吗?

呐喊三声
继续加油~

1 comment:

  1. 老师要加油哦, 好老师难当吧? 加油加油~其实哦,我感觉啦 自己会用不同的方法去教吧~ 就是因材施教咯 慢慢来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