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 2009

谈琴说爱


以前小时候学钢琴
第一天上课老师问我
是因为哥哥学你也想学?
已经不记得给她的回复是什么了
可以很肯定的是
第一个打动我的乐器就是钢琴
我的老师家里开琴行的
偶尔也卖一卖面包
她中学就跟妈妈出来教人家弹钢琴了你说她厉害吗
记得小时候很爱耍赖
假装肚子痛不去上钢琴课
长大才知道我还真天真
一堂课很贵耶
现在吗?错过了一堂课你会心痛得要死

不是很特出
顺利考上第六级已经是中二的事情
突然老师说她要嫁去狮城了
不舍得她后才发现
钢琴老师不好找
找到的却不适合
遇到不懂我的钢琴老师我好像跌进地狱似的
中学活跃于社团活动
这六年的钢琴学业就这样荒废了

中学毕业后
同学晓涵很认真地问我
你可以教我弹钢琴吗?
我吓了一声
结果还是抵不过她不算大却诚恳地眼睛之下
她的毅力超强的我跟你说
话说凡是练琴啊画画啊看书啊之后
我会元气大伤
结果每次练不到两小时我就跟她说
我不行了你自己玩吧有问题找我
就一溜烟跑出房间了
她真的乖乖的、很安分的坐在那里
足足玩了四个小时!

有时在想
我玩钢琴最快乐的时候
竟然是教人的那一刻
不是盲目的在琴键上乱跳
却真的可以感觉到那种美的心情
那天教阿峰很简单的音符
然后和他弹了一小段

我竟然发现出现在他跟晓涵身上的光
那种...
原来我也可以玩钢琴哦!的光
然后你看到他们弹错键后很着急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你真的会微微一笑

我很好命的我跟你说
我不只学过钢琴
我还学过小提琴
我还会吹笛子、吹喇叭
还会弹琵琶
不过顺便提醒你也提醒我自己一下
会与精可是两码子的事
我只是很幸运的常常不小心就给我遇见
音乐精灵

其实我不爱钢琴
我只是 喜欢

对了,我将会遇到一个很厉害又很爱音乐的老师
到时候 可能我会爱上钢琴

6 comments:

  1. 嗨,有点凶凶的老师,妳教过我半小时,也算是我的老师了哦。可是啊,我不喜欢被人教叻,我比较喜欢自己慢慢的弹,自己发现出哪些符号是哪个按键的。教我放手的位置就好了。突然的发现,自己的音符感觉还差过小涵叻,唉...

    ReplyDelete
  2. 我看到濤和涵在彈鋼琴,我也很想學哦...
    彈鋼琴的感覺好爽哦...
    看著你彈的好順的鋼琴聲,會讓我很專注的在享受e...

    ReplyDelete
  3. 涛涛
    记得坐要有坐的样子,像我酱养成坏习惯我老师是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来把我纠正过来的。
    可能..从小老师就只教我们学钢琴,而不是玩钢琴。连带的不小心也教给你了。
    你玩吧尽情地玩吧!

    target
    呵呵那你就专注地享受吧

    ReplyDelete
  4. 其實我也是很想學鋼琴的自從看了韓國劇"我叫金三順"後...那個男主角,弹的那首歌好好聽...!

    ReplyDelete
  5. 好...你說的哦!bie~萬歲!muackss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