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09

一往琴深

那天,
我第一次听见钢琴,
看见音乐。

上课之前的几天,
我很紧张,真的很紧张。
老师很优秀,我怕。
我怕我让她失望,我怕辜负了她。

老师与我分享她的音乐故事。
她告诉我,音乐是有生命的。
你看得见她七情上脸,
我感受到,她的感受。
当她的双手轻轻放在黑白键上,
我....像是躺在白云上。

当她问:你想学什么?的时候
我哭了,不能自己的哭了。
第一堂课。
坐在钢琴前,我就像个小孩般静静的哭。
我没有办法告诉这是为什么。
像是关在暗箱里的小孩,
突然一双手伸进来告诉你说,不要怕。
我什么都不会,老师。
我...我只是单纯的喜欢音乐,而已。
尽管,我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七级文凭。
尽管,我从8岁就开始学钢琴。
我没有这样的水平,我自卑,我不敢喜欢它。

我的紧绷,我的压力全浮现在冰冷的手上。
那一堂课,老师什么也没教我。
她只是轻轻的告诉我:
放心去爱音乐。
学音乐的人应该勇于表达自己,
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她说。

今天课堂结束前,
老师说,很好。
这个星期的你学会放松了。
thanks god.
她开怀大笑。

thanks god.
我遇到了听见我的老师。

6 comments:

  1. 期待着你的成長,我看着,期待着。。。

    加油!

    ReplyDelete
  2. 那么里面的“她”是你吗?@.@?

    ReplyDelete
  3. 小弟叔叔
    好久不‘见’。
    找些枯树来吧,
    如果上面有一两片叶子应该很不错。


    她,是老师呀

    ReplyDelete
  4. 你今年18岁?
    原谅我冒昧问这个愚蠢的问题。
    我只是想确定。^^

    ReplyDelete
  5. 呵呵,是么?
    预祝,19岁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