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09

茶会闲聊

这是一个难得轻松自在的星期天。一早睡到自然醒,看看报纸吃吃猪肠粉。没有出去浦,不用备课。大病初愈,真好!

我还在想,要不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手机响短讯来了。原本计划要去songkai泡温泉,怎么知道大家那么巧不是没车就是没空,哦算了吧!睡个午觉。才躺下没多久建鸿说他在冷甲,看样子应该是要找人去喝茶。走吧走吧...三五成群坐下来喝喝笑笑。

期间聊起cafe的老板要和老板娘离婚,跟一个小我们一年的女生俸子成婚。说真的,还是第一次这样子聊人家的八卦,还光明正大在人家的店里聊,是很心虚一下。

听说老板娘会分得一间超市,一所房子,还有儿女的抚养权。听说,老板这样算不错了,放弃了这些去和小女生结婚。不错吗?他会组织一个新的家,算起来他应该没有损失,我心想。又听说,老板的超市是靠老板娘拚回来的。应该是说,用青春岁月拚回来的。朋友说,男人都是这样的啦,很快可以忘记的。汗。

其实,我很难理解。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相爱,因为有共识,能够包容对方吗?还是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才是真相。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会为自己找100个理由来让自己爱对方;当他不爱一个人的时候,同样也可以找出100个借口让自己离开。能怎么样呢?感情从来就不是单方面的事情。或许让自己走出过去,才可以找到新生活。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许因为附加的条件多了,产生的效应也随之不一样。朋友之间可以坦然相处,那是因为彼此之间都预留了很大的空间。亲情,像个港口。想靠岸的时候,就靠吧!情侣之间的相处像是麦芽糖,总是粘得紧紧的,仿佛整个人都给了过去,没有自己。

喜欢爱情般的甜蜜,不需言语却能够及时感受到彼此的需要;喜欢像朋友之间的相处,互相关怀,却不至于让人窒息;喜欢亲人般的呵护,天塌下来也有人给你撑着。如果,集友情亲情于爱情一身,多好;如果,爱一个人可以如此理智,多好。

爱自己吧,简单容易。

好想睡海滩~

ps:电话铃声换成麦兜的,
仲有最靓嘅猪腩肉。

1 comment:

  1. 值得深思呢~可是我更想知道你们今天到底做了些什么叻~@@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