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 2009

仰慕关羽

记得很小的时候
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探沈伯伯
小时候只知道他是很伟大很伟大的人
其实伟大在哪里
小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

我们一起在一艘大船前拍照留念
还有第一次吃的鸡粒饭...
至今依稀记得老爸和沈伯伯抢着付账的画面
对他的沈体印象最为深刻
一踏入他的办公室
看到了他写的
《專》一心一意 好要更好
妈妈不忘趁这个机会教育我一番
老伯伯好像也告诉我什么似的
可是,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了
后来从爸爸那里知道了更多关于他的故事

进入独中
我开始知道捍卫华文教育的路是如此艰辛
开始知道
原来沈伯伯之所以伟大
在于他的精神!

刚刚跟爸爸说他过世了
我看到爸眼中有的不只是惊讶
还有一丝惋惜。
我...好像体会到什么。

沈伯伯,谢谢你。
你的《專》,我铭记于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