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13

潘多拉的盒子

並非真的永遠相信着存在。也許,只是害怕盒子被打開以後,從盒子中飛奔出的痛苦,嫉妒,悲憤,醜惡,把一切都瓦解。而僅剩的希望,將不足以支撐一切。按奈住的,原來並非單純的信任,並非單純的善和美,還有好奇——害怕一擊即中的好奇。

親愛的,你接住了內心的你自己嗎?

你的恐懼和害怕,你那被裹得密實的不安全感,還有逐漸砌起的高牆,因為害怕受傷害所以急著想要保護自己的高牆,你,看見它們了嗎?每一步勇敢邁出的步伐,只有你自己明白,有多麼吃力,多麼不容易。而這些勇敢的每一步,並沒有讓你堅定地信任,那些你所願意信任的。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保護自己,你才不得已跨步向前的,不是嗎?

你根本沒有勇氣啊。你根本沒有勇氣打開盒子,因而選擇了相信,善與美。對不起,親愛的,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多麼多麼地為難你,多麼多麼地殘忍,企圖讓你變強一點,再強一點,想要讓你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以為這樣,你就可以充滿力量,無畏無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