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13

記錄

三十六字母及國際音標的圖表。

畫了第四次了。漏的漏,錯的錯,忘的忘。想像發音,嘗試發音,回想課堂上記得的發音方法,和理解眼前不知道意義的字母符號,我的掙扎來了。把搜尋頁面擱在一旁,開了臉書,開了youtube,開博。

寫寫,聽聽,看看,閒聊幾句,企圖分散注意力。

為何我不願意?不願意專注在【當下學習面臨挫敗】的失落感中。那份失落,是怎樣的呢?

————————————————————————

我很煩躁,背了那麼多遍,還記不住;

我很心虛,以為會了就跳下一欄,一次又一次,不願意多花幾秒,找個方法,背起來;

我的王八蛋室友連續幾天在我隔壁,戴著耳機,煲韓劇,不斷有意無意地作“挑釁”,我無法淡定應對,我怕我自己會失控鳥她。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心裡投射出來的挑釁動作,或許,她完全沒有惡意要作弄我的。

因為我並沒有完完全全,100%對自己負責,我動搖,如果我不要自找苦吃,此刻我也可以逍遙自在;

苦嗎?也不會,我並沒有覺得苦。但是我心煩躁,是真的;

我為自己的進度慢,吸收能力低,覺得懊惱極了。我開始批判那個內在的小孩:
為何你不能像某某一樣,過目不忘?為何你連背書也好像在解數學題解物理題一樣,大家理解公式,馬上就通了,你還要一層一層剖,慢慢剖,才能夠理解,才可以通。你怎麼就是死腦筋呢?那你為什麼不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好好通一通?這麼容易的事情,有讀就懂的東西,你怎麼可能學不會?

【都在自我批判之中。】

親愛的,

你願意接受你,就如上述所說的一切嗎?

【我願意,但是我覺得我內在的小孩好可憐,我要把她找出來,摸摸她的頭】

你願意和上述的自己和解嗎?

【如何和解呢?我不喜歡這個我。我難過這個我是我。】

無論如何,你願意愛你自己嗎?

【當然,我要的,我答應過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自己,都會愛我的】


深呼吸

呼氣

你現在的感覺如何?

【整理是好的,我多麼勇敢,我把所有內心的矛盾掙扎都攤在自己面前,我多麼不容易呢。】

這樣的感覺如何?

【平靜了。我可以繼續上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