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 2013

處處好風光。


期末。大四。

終於又來到了這裡,原來,也只是一個點。每一次,面對學習結果的考核,一場又一場的大爆炸,都在內心轟隆隆地響。哪一次,不是自己在拋導彈?除了是一名學生,除了是一個女兒,是誰的誰,原來,我還是我。

後來,我知道,我再不需要給誰交代。

我快樂過嗎?

求學的日子,再沒有比念大學這四年來得快樂。快樂,因為自發,因為發自內心喜歡認真學習的自己;快樂,因為磨難,原來學習,也不只是學習。方才一路從教室步行回翠柏宿舍。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有個下大雨的冬夜,我一個人撐傘,被冷風吹得東歪西倒,濕了一身。孤獨吧。那個時候,那麼孤單地在冷雨下,艱難地走着,立在路上,那一刻,我以為我真的走不下去了。

太陽今天的精神好好。路上三三兩兩的,成群只影的,依舊是日復日的一天。踏實地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那是只有自己才感受得到的喜悅呢!青春不再了,那也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們心底,還有小孩。

大學四年。我想,我不是個好學生。我只看喜歡的書;最後一年,一周中,早六晚九地上課,腦袋都糊成一團了,還死心塌地往仰慕的老師的課堂奔去,做個逍遙快樂的旁聽生。更多的時候,我在步行上課、吃飯、散步時的每一個步伐中,找到不踏實不安穩的自己。有時候,風帶我回到我的身邊,有時候,漫漫長路叫我篤定地信仰自己。

再見了,冷雨下的我。你真了不起,你把我帶到這裡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