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 2013

像風的你

天還亮著。

橫跨海河的橋,亮著澄澄的燈泡。橋下結冰的海河,那麼寬,那麼長。天邊粉粉的紅染著淡淡的紫。不見落日的黃昏,卻美得正好。零下八度的天津,刮起風,輕輕的,冰冷冰冷地撲上我的臉頰。

依戀著北方乾爽的冬天。

橋下凝結成冰的河水,把時間也冰封住了。把手伸進你的羽絨服的口袋,毛茸茸的,你的手掌裹著我的小手。我笑着笑着,你也笑着笑着。人兒從我們身邊經過再經過,立在橋中央,捨不得往前走的我,望著似海的河,心底是輕輕的平靜。如果生命之河不再流動,那些最美的和最壞的,是否依舊會隨著彩霞下沉,沉入地平線,沉入無底的漆黑?

你安靜得像風。

我那麼快樂,你也只是安靜地笑笑,牽著我的小手,走在橋上,走在陌生的行人道上,走進想要取暖的便利店,走進我的生命。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