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 2010

老伯伯

每次上課放學都得經過一道看似永遠走不完的海藍色後樓梯。曾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因為懶惰吃早餐,結果改吃紅蘋果。一邊咬着蘋果一邊往上課的路上走去。每天早上,第一個迎接我的人,是在後樓梯值崗的印裔老伯伯,遠遠就看見他雪白的牙齒咧開的笑容。每一個上學的早上,都會在將抵達學院的路上觀望下面的亭子,今天老伯伯有沒有在呢?後來往巴剎跑的時間越隔越遠,老伯伯就會皺著眉頭問我,今天又沒有蘋果吃啦?

一次,羅羅老師見他撕了麵包碎片丟在地上,上前一看,是螞蟻。他說,他在跟他的朋友聊天呢!隨而聊起,螞蟻這輩子都這麼勤勞,我們人類要多多學習。偶爾,老伯伯跟我談起他家中的愛妻,臉上泛起的是淡淡的幸福。傍晚回小家時,他和我聊了一會兒便說要走了,家中的妻子在等他吃晚餐。他說,他們兩夫妻結婚30餘年,都沒吵過架呢!心底除了羨慕,更多的是敬佩,在一起生活大半輩子,怎麼可能連一點小爭執也沒有呢?彼此間的包容與相互之間的諒解,是可想而知的。時間久了,我們便成為了好朋友啦。同老伯伯在聊天的當兒,才猛然發現上課又要遲到了,然後趕緊告別,匆匆地往課室走去。我相信,這學院裡,老伯伯的好朋友不會只是我一個,到處可見向他揮手打招呼的學生。

1 comment:

  1. 嘻嘻,可能不是沒爭執,而是連爭執都忘記了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