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10

記一次小考

語言學概論一點考試,那麼用力地去作答,然後兩點回到小家。哦,是三個小時的考試來的。

上一次默寫700多字的幾段<報任安書>,背得要生要死,結果臨場還是讓人沮喪。旁邊的仁愛好心提點我,因為她的幾個提點字其實我已經可以自己寫個一段有餘,看看周圍的同學,雖然考卷是空白的,大家卻都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

隔壁家好心的仁愛的活頁紙,是有意往我這裡移的。並不是良心發現,只是覺得,我那麼努力卻還是背不了,寫了幾張紙才背那一小段,背了後幾段忘了前幾段,真想回家賣菜!這下眼睛只要瞄一下,五分就是我的。這樣,我真的不甘心咯。

像今天,讀了多少就寫多少。拎了包包就大步走,這樣走路原來是有風的喔。還是謝謝安琪兒在我趕進課室的考試前幾分鐘,借了我去年的考題看了一下。身邊有這麼多的好心人,光想也覺得感動 =)


2 comments:

  1. 实力固然重要,也要懂得取巧嘛~
    眼睛只要瞄一下,五分就是妳的耶~

    ReplyDelete
  2. 反正我畢業以後是要回家賣菜的啊,
    少個五分不影響啦。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