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10

那朵玫瑰

要應付明早的元明清文學史小考。對著電腦熒幕溫書,安靜地,和大家坐在小家的客廳,心裡竟也覺得安穩。久違了。

喜歡小家的落地窗戶,從窗花望向整座的城市。夜裡閃爍著條形交錯的橙黃色的燈火,這邊際的角落巷弄裡,會不會有著夜歸者在同一片夜空底下,分享著同一份寂靜與孤單?趕路的人,趕走了一整日積累下的倦態,剩下的是不是一副虛脫的身軀呢?第一次離開家搬進學院的宿舍時,有一晚,也像今夜一樣,瞳孔裡閃爍著一盞盞不滅的燈火。登上茅草山的那一個清晨,半途中看見的,是同樣的一片燈海。

日間的繁華與喧囂,被夜幕換上和諧與寧靜。音樂播放器靜靜地在奏著的,依然是聽了一整天的那朵玫瑰。《牡丹亭》的筆記才看了三分一,還有三分筆記。午睡後的夜晚,我終於有了較平靜的心情,來消化消化這些明天小考將會出現在活頁紙上的方塊字。難得的,不慌不忙。

這城市微橙的夜色,剛好配搭今夜的小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