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0

肆意地奔跑在這塊大地上

還是很愛這裡。尤其,每當我必須對文字(或自己)負起某個程度上的責任之際。這是沒有人給你的責任/壓迫感,真的,那人永遠就只有你自己。雖然從前有段日子也差點要把這裡給關了。最終她仍然像一朵驕陽,每日迎接著我和你,這裡面是有著太多說不出的原由。

喜歡blogger的簡潔。長形框框一跳出,手指便像個快樂的小孩,肆意地奔著跳著。功課作業種種壓力太多的時候,發帖的次數便越見頻密。面對活生生的人,不是無法如這般坦然,只是,有太多的心情言語,這還不包括那些說不出來的東西,需要有個沉澱,而非出口。

那年,文友說的一句話狠狠敲著我:你一日走不出為自己設下的框框,就得背著重重的枷鎖不斷地走在原點上。

看見可以如此坦蕩蕩的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人,我又開始躲在角落畫圈圈,懊惱著,我恨,為什麼我不能肆意地,跑、狂跑、上天下地無邊無際地管你個他媽的番茄胡蘿蔔就只是——拔腿就跑?可以因為不削而不出席活動不和不喜歡的人打交道,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至少與我而言的確如此。就好像,可以不經過大腦在這裡滔滔不絕,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快樂。在很深很深的那個地方,我怕。我怕傷害別人如同怕別人傷害我。至小坐上車便大睡特睡,那是因為我會暈車,哪怕只是半小時的車程。直到那天朋友對我說,暈車然後嘔吐,是一種心理作用,是自己寵壞了自己。

是不是就有如,我太有自知之明。自知承受不住的是哪些傷痛,底線在哪裡,所以從不讓自己去碰。就如同我從不和男友吵架,因為我知道自己實在沒法承受得住那樣的煎熬,不可以讓自己像年幼時,因為爸爸媽媽哥哥無心的一句話也覺得受傷而躲在房裡哭,很傷心很傷心地在哭。漸漸懂事以後,對身邊所在乎的每一個人,我更希望可以用坦誠和寬容到達所愛的人哪裡,而不是這些可以避免的傷害。起爭執時,我願意嘗試改變自己的膽怯,探情事情的原委和情緒所在的原因,把焦點放在處理問題而並非情緒的宣洩上。如果是自己的不對,我願意主動勇敢地和另一方說對不起,也不願意承受這些吵吵鬧鬧扯個亂七八糟造成一堆莫名的傷害。我自知,我受不了的。

一切,是否都是心裡作用?我以為別人會因為我如何而難過,我以為我寫過什麼說過什麼做過什麼,會而讓哪些人對我評頭論足。是啊,都是想多了。不管要說的話還是要做的事,生活裡的某一塊,可以暢所欲言敢做敢為的那個我,還是顯而易見的,這一塊的我,仍然常常令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最近一直冒起的真的是這個——唯有自己,決定著可以把自己帶得多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