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10

樂極生悲

當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四兄妹比賽騎腳踏車。二哥載著小哥哥,大哥載著我,我們從住在同一個花園的小姨家,一路騎回家。坐在後座的我和小哥哥都很興奮,一味喊著加油打氣,跑快點吧,再跑快點。騎車的大哥和二哥便使勁地往家裡衝。經過烏龜墩的時候,我整個人就往上空飛了起來,然後狠狠地跌在地上,擦傷了頭額,手腳受損。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很長一段時間,總會不自覺地和看似逐漸親密的朋友保持距離。總會因為遇到頻率相近,或是同一國的朋友而雀躍不已,大家都特別珍惜人海中難得的投緣。當彼此漸漸相互靠攏之際,彷彿,不可預知的悲哀就快發生了。那份,再怎麼相惜、熟絡,也總得要留下一點的空間與距離。心底隱約這麼提醒著自己。

有朋友形容我為一片玻璃。易碎,必須小心輕放,更不宜任意搬動。酷我/千千靜聽播放器裡,總是循環播放著同樣的一首歌,一種心情。就像遇到好人好事好吃的,總會嚷着,我要多多。結局,總是樂極生悲。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