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10

給自己的信箋

如果你覺得累了,那就去睡一會兒吧。如果不喜歡說話,還是可以擺出一副黑臉的,這樣也是一種不想傷害無辜,而對身邊的人的一種提示——生人勿近。太陽再大,也曬不焦人的,把身上心裡的病菌殺一殺,活留幾隻,日後好相見。

去吧,去吼吧!對著天上的白雲,大聲地嘶吼——
穿透過另一端,便會銷聲匿跡。

去吧,去叫吧!捂著耳朵開著花灑淋一身冷水澡,大聲地叫——
把手中的肥皂泡沫,大力大力地搓,讓彩色的泡泡罩著你。
擁抱那光禿禿的你。我,會最深切地,緊抱著你的。

說不吧。你被允許拒絕的,拒絕讓你不喜歡的人和事。
你也可以拒絕你自己,如果你也不喜歡自己。
鏡子裡找不到微笑,那麼,就讓淚水來替代吧。
傻孩子,這沒什麼的。

你可以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你也可以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
但是,但是,你記住要呼吸。
大力地呼出廢氣,吸入氧氣。

沒有人會看見你。沒有誰會怒罵你。也沒有誰在乎你。
你是小小小小的塵埃,你在大地的懷抱裡,只有水珠看得見你,
只有風兒聽見你,只有樹上的大尾鼠會鬧著你玩。
你什麼都不是,你是一顆小小的,小小。

去吧,曬太陽去。去進行光合作用吧。
——愛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