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10

送花女

每一次在巴剎的水果攤買了紅蘋果、奇異果各數個,總會耗上好一段時間逗留在隔壁的花檔。色彩斑斕,用來形容那些嬌美的花兒絕對貼切。牛皮紙裹著的玫瑰,鮮紅得令人垂涎,不耀眼的滿天星,五顏六色拜拜的菊花,媽媽花康乃馨,還有太多不知名的花啦。朵朵賞心悅目的花兒,我整個人心都不曉得開到哪裡去了,怎麼也不捨得移動腳步離開。睨視旁邊的朋友,多想把花兒給帶回家的心情,總會被他們堅決的目光給彈回。不過是一朵花嘛。縱然只是靜靜地在短短的時間內看看花兒,一個早上便樂得無可救藥。

昨晚msn上和嘉莉同學聊起,說死後如果我還記得她,就帶一朵非洲菊去她墳前吧,如果可以,給她唱一首I‘be missing you.她很愛非洲菊,這個我知道,她在面子書上有一張相片,手中淡橙色的非洲菊,令看來自信的她更添神采。早上站在花檔前,我真的,勇敢地買下了兩朵非洲菊——同樣是粉紅色,不過另一朵較淡。花檔的阿姨替我用報紙包了花,我變蹦蹦跳跳,快快樂樂地上學去。終於可以買花了耶,我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啊~

上了一堂課以後,我等著時機要把花兒交到嘉莉的手中。偷偷瞄一瞄203課室,咦,廖老師還沒來呢!在青綠色的門那裡,透過小窗口示意嘉莉同學出來課室外,就把花遞了給她。啊,她竟然給了我一個大擁抱!原本還想說報紙就不拆了,怕惹來不必要的目光,她竟然說,我以前工作也常送花給同事朋友啊,我也常買花啊。嗯,好吧好吧,收花的和送花的,在走廊上同樣快樂得不得了。她很拽哦,我說我親手選的花,結果她拋一句:花不都還一樣嗎。呼,是有楞了一下,不過確實,人家的坦率大概我一輩子也學不來。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得到她的快樂。呼呼,還真是第一次送花給人呢,而我自己那一份的快樂,真的真的真的不少於今年生日時,大哥和毛毛蟲送我太陽花時的快樂哪!結果,結果離開時她又給了我一個擁抱,嚕嚕嚕~

喜歡這種簡單、容易得到的小快樂。就像仰頭便有一片翠綠繁茂的枝葉;夜晚風雨之後,早晨上學路上散落一地的花;在家鄉隨時都可見,由嫩苗直到一片青油油,再轉為豐收時蒼黃色的稻田;回小家經過學院海藍色的後樓梯旁,野草堆裡的數朵不知名的小紫花,花蕊吸引了小蝴蝶同蜜蜂;繁華都市裡偶然遇見的星光,家鄉任何一處,只要是晴朗天都看見漆黑的蒼穹閃著的星星,和那一次摸黑登上茅草山,頭上頂著的一片星——大自然數不盡的美麗景物,窮其一輩子也不夠用來細細欣賞的。

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敢貿貿然送花給不是太熟絡的朋友。但是,當她臉上蕩漾著滿足的微笑時,那些膽怯和滿腦子的莫名其妙,早就不知道閃到哪兒去了。


      照片來源:茉茉的非死不可

1 comment:

  1. 那时候,你没有给我个大大的拥抱咧,
    哈哈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