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 2010

學習這一塊

又是一個星期二,我連續兩週沒去合唱團。

快期末了,你看我又要開始抱怨,
好似總要待抱怨完以後才可以好好努力奮鬥。

近期中文系自己辦自己玩的文學週,幾乎耗掉了大家的精力。
你看每一個在學院裡走動的中文人,幾乎雙眼無神,面容憔悴。
吃力不討好,原因究竟在哪裡呢,很好,好問題。
事情總會是相對的,那麼,
選擇看待的心情與態度,大概也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就好像過程中,有和樂融融,當然也會有怨聲四起的時候。

第10週了,後面卻還有整整8份報告和2個小考。
這種時候我會狠狠地說,不念了,回家去賣菜。
默寫背了兩天,結果當天還是沒辦法完整地寫出。
補默的時候,還要連續寫了十遍才過關。
當大家都覺得做課堂報告、書面報告都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
我總是很洩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讀書這一塊上,總是那麼吃力。

雖然說還有一個學期,但這個學期,
卻才是決定日後出國深造去向的關鍵。
我只能跟自己說,努力是一定要的,
千萬不可以因為不太傑出的成就而唾棄自己熱愛的興趣。
畢竟,這麼多個日子以來,
足以令我感到喜悅、感動和快樂的學習過程和小收穫,
是真的滿滿地填充了我的心的。

必須清醒,才可以走得更遠、更踏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