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10

往前走

感情受挫、面對至親的離世、生活中各大大小小的迷思,關於自身的,也關於對待別人的;關於身邊的人遇見這一些,作為圈子外的我們,到底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是不是可以有那麼一點什麼,來稍微減輕我們眼中看見的,他們所承受的痛苦,還有強顏歡笑?我從來都沒有找到答案。

陪伴、安慰、支持,當一切終於到了無可前進的地步,或許,也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說,我們,都只在等一個“叮”吧。沒有誰的傷痛可以被什麼帶走,縱使是時間,也並非全然可取代。那一份,來自心底最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它需要被接納,也沒有誰可以知道時限究竟是多少。尤其,關於生命。

很殘忍地,但卻必需告訴自己說,這條路上,每一個人都在走著,有些人走得比較快,有些人走得比較慢,有些人走不下去,永遠也抵達不了。想想,好像真的只有自己,決定著是否可以把自己帶得更遠。所以,要祝福,祝福每一個我們都可以踏實地,繼續往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