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09

静静的她

傍晚跟皮皮去家附近的公园。
我们一个坐在破烂不堪的滑梯上,一个站在草地上。
附近有人在遛狗。
那只被我称为圣诞树的狗,它又出来玩了。

阿皮小我三岁,是小学妹。
高三那年以为拍拍屁股可以走人了,所有东西都画上句号了,
这时阿皮和同年的友伴精心为我们策划生日茶会,
过年送肉干中秋送月饼。
其实我们不熟的,只是感觉很亲切。

回学校当老师的日子,
皮她下课总会出现在办公室。
有时会站在我们座位旁看我们几个批改作业,
有时听听我们抱怨大坏蛋的新搞作。
她就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笑着听你说。
钟声一响,又回去上课。
第二次小休你又会看见她的出现。

阿皮人很小一只,架着一副眼镜,酷酷的。
她习惯静静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烧烤会,她静静地坐在你旁边陪你看其他人烤食物;
聚会时,她静静地看着大家玩得稀里哗啦的;
代课期间,她搬张椅子静静地坐在你旁边陪你等时间过;
放学,她静静地站在球场上看你打球,或者下场陪你玩;
走在路上,她静静地陪着你看眼前一来一往的人儿... ...

她会因为你笑而笑,
因为你面对不快乐为自己帮不上忙而感到沮丧。
在你的生命里,她一直就是扮演这样的角色。
静静地出现,然后静静地离开。
不多话,可你就会感觉到她在那儿。

天渐暗了下来。

道别的时候,她说:
没关系,看着我回家她就离开。

2 comments:

  1. 皮皮,她很可愛的~
    默默努力的她
    靜靜的她
    重情感的她
    小小的她
    ...
    我很喜歡
    很很很喜歡

    ReplyDelete
  2. 团长你知道吗?
    她常常令我(们)觉得很感动。
    她小心翼翼地拿出花纸,
    把我们包得美美的,
    那么用心。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