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y 2009

这一刻


临走前和小狗照了张照。
谢谢你陪我走过这四个月。

这是一只讨人喜欢的小狗。
来我座位的人总要摸摸它,给它摆不同的姿势。
有时候他们跟它说话的量还多过我。
没想到因为它,让我与很多小朋友一度靠得很近。

***

这四个月,给了我很多不同的体验。

原来打学生,一鞭够力够力的就可以了。
藤鞭落下那一刻,原来真的会觉得心痛的。
原来最乖的学生,才是最容易让你感到失望的。
原来自己曾经也被老师这么评价着自己。
原来在某些同学心中我是好老师。
原来要欺负我真的那么容易。
原来,我以为我不会不舍得是笨蛋的想法。

碰巧离开的这一天,
我被安排进我教的班代课。
这一天的课程已经完成了。
让他们自习。
而所谓的自习,就是自由的时间。
我静静地坐在那儿,看着每一个人的面孔...
我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浮现在我脑海中。

去禅修那一次,文友老师对我说他最喜欢教弱弱班。
因为可以跟他们做朋友,而且从他们身上能够学到更多。
那阵子我常常因为班上的事情(我做一个月弱弱班的班主任)
感到头疼。
老师他说,跟他们做朋友,你会听见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

的确,这一些小故事没有华丽的包装,
却个个精彩真实。
已经不再是局限于老师传道授业解惑,
而是,彼此间的分享与交流。

***

昨天小君没去上学。
她从朋友那里知道我离开了,晚上给我打了个电话。
“老师,你为什么要走...”(果然是这一句开场白)
"哎哟,我要去读书了。"
“你几时去读书?谁做我们班主任?”
"阿谁老师啊,他很好的。"
“不要不要,他很凶,我很怕他!”
"不会啦,他很好玩的。"
“我不要,我要你~”

吓!我整个人冷了一下。


再见了,大家。

6 comments:

  1. 哦,文友老师?
    他曾经在中五佛学生活营当了我组的辅导员,
    四年过后,我在大专生静(坐)七与他邂逅。
    他说他为人师表了^^

    ReplyDelete
  2. 我先看到照片,被吓了一下。字体很大,看到“老师”字眼。很真实很感动。你会万般不舍吧。

    ReplyDelete
  3. 如云,你的名字真好听=)
    嗯,他是我中学的老师,很好(hào)玩的。XD

    mun siong,
    是的,当我从别人口中听见人家叫我老师时,就像你看到“老师”一样,真实、感动。嗯,我的老师们都放心让我飞了,我相信他们也可以飞得高、飞得远。=)

    涛,
    期待吧你=)

    ReplyDelete
  4. 很喜欢看你的学校故事..让我回想起小学+中学被我们欺负的好老师..很努力很用心的教导..但常常被激到....哈..现在有时候偶尔会想起那些老师现在还好吗..?
    祝福你哦..

    ReplyDelete
  5. glooomi,
    执教的日子,我也常想起自己学生时代的日子所发生的点点滴滴。XD
    这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传承与延续...

    同样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