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09

那一条路

应该没有试过强逼性地做自己抗拒的事情。
不管是被别人强逼,或自己强逼自己。
有的话,应该只有高中时候选读理科。

那天团长说,她的理想是要做一些没有约束的事情。
她那约束的定义--自己在行,加上喜欢,不需要强逼自己去做的。
当然,这除了要付出代价,还需要勇气。
踏出第一步的勇气以及承担一切后果的勇气。

她放弃直发在台湾升大学的机会,
留在这里找目标与理想。
你问她找到了吗?她会回答你说还没有耶~
可是,就是给你很坚定的感觉,她会找到的。

其实什么样的路,好像也并不太重要。
阳光道也好,独木桥也好,
过程中,我们都在学习,都需要学习。
过程抑或结果,都只不过是一个过程。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熬过了,又是迈向另一个里程碑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