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 2010

美麗的茅草山

臨晨四點爬起來,和中文系的大家、徐子一同去爬聞名已久的茅草山。多難得!徐子不單回來參與讀書會,還同我們一同去爬山呢。那個感覺興奮到好像是要去遊樂園一樣。到了山腳下,我又再一次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天真純樸。大夥浩浩蕩蕩地出發,手裡拿著手電筒,照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崎嶇小路上。(男丁們都說,小山一個沒什麼了不起,他們不知道我是溫室的花,沒有見過山的)



昨晚在我的小家玩了一個晚上的美琪和仁愛,唉,比我還要天真。敢敢玩到隔天四點去爬山,呼呼,聰明如我睡了一個小時。勉強爬上第三個山頭,美琪婆婆的腰就喊天喊地了。富有朋友愛的我同仁愛,陪著美琪在半山等日出,大夥兒繼續往上攀。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體能差到一個地步的我,在毫無準備之下學人登山。
漆黑的深山裡,我看見頭上一整片的星星,
徐子在後面偷笑說我這城市的山芭小孩。
他不知道,我其實也是來自鄉下的山芭小孩,
無論在家鄉的稻田邊看見星星、
在加影市偶爾看見一兩顆星、在遼闊的公路上、
或是今天看見頭頂著的一片星,
我同樣會忍不住大喊哇你看有星星啊你看你看你看!
大自然於我的震撼,不管身在何處都能深深地觸動我的=)



不停往上攀的路上,大夥兒不時顧前瞻後,深怕一個不小心隊友掉隊了,或是滑倒(滾下山)。才爬了個十分鐘,已經喘不過氣來。走在前方的仁愛一路緊握著我的手,她一手握著手電筒照明漆黑的小路,一手握著身後我因為不安而無力的手。不知道是否因為緊握著彼此的手,仁愛望著身旁的我說,我們連呼吸也變得是一致。那一刻,除了急促的呼吸和不踏實的腳步,我心裡其實流動著的是一股溫暖。我說,好幾次要不是前面的她緊緊牽著我的手,我腳上肯定又添上新的傷痕。她說,好幾次要不是後面的我,她屁股早就跌到開花了。一路上,她就這樣牽著我。她說,這樣才覺得有安全感。心裡默默覺得她們倆給我的,何止今早的一份安全感。



因為害怕美琪支撐不住,路上不時留意她的步伐,直到第三個山頭,終於因為曾經跌傷的脊髓受不了而沒有繼續往上爬。暫別隊伍,我們三人在山頭上小憩。

茅草山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從山上眺望,山下燈光閃閃,
卻感覺到自己遠離了喧鬧的城市。
頭上的星星,同家鄉的是一個樣。
縱然身旁有許多不認識的登山者,
依然感覺到心裡的寧靜。
我們仨一同倚著大石塊等候日出,
看見漆黑一片的天空逐漸破曉,太陽微微嶄露出光芒。


和美琪仁愛在山上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雖然沒有爬上最高的山頭,
心裡卻還是覺得很震撼。
一陣陣涼風吹著臉上的汗珠。
一對登山的情侶靦腆地請求我們代為照相。
哈哈哈哈,美琪後來好幾次都自動請纓同他們拍照,
旁邊還有特助仁愛喊著口號:
微笑45度,想起你們的甜蜜回憶吧XD

下山的時候,我問身後的徐子:
老師,功成身退之難,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