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 2010

喘息

幾乎每天早上九點去上課,回來已是晚上十一二點的事。
讀書的日子,我就只需要快快樂樂地做個學生,可以嗎?

上不完的課以外,曲選課要排戲。看不完的讀本。
合唱團接不完的演出與排練。考不完的小考測驗默寫。
做不完的功課作業報告。大小活動的籌備工作有增無減。
還有,總是處理不好的人際關係。還有,還有。

所卷來的精神上的壓力與疲憊,
遠遠大於這些學習過程中的快樂。
不斷地在心裡默念,一樣一樣清掉吧,會完成的,一切都會結束的。
我是真的不敢埋怨,一丁點也不幹讓自己感到洩氣,真的不敢。
絲毫不敢產生放棄、消極或負面的念頭,
我知道一旦崩潰,會是一發不可收拾的。

我真的以為只要樂觀一點,什麼都會變好(?)
看見同伴也絕不比自己輕鬆,
偶爾會覺得,大家這麼的努力或許真的會是值得的。

但,我有權利選擇的,不是?
有什麼比自己更重要?
我總是這麼問著自己。
最後在空氣裡蕩漾的永遠也只剩空氣。

5 comments:

  1. 還有我。

    抱抱你~

    藍天

    ReplyDelete
  2. 给你元气苹果,
    让你充满元气。

    这里
    也还有我,
    也有元气苹果。

    给你个弯月形的微笑=)
    加油!

    ReplyDelete
  3. 與你同在~^^
    @s!u!w

    ReplyDelete
  4. 还有人给你加油。。

    ReplyDelete
  5. 謝謝大家,抱一個!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