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 2010

最美麗的基因

我常慶幸自己不是太完美,
生活沒有太美好太富足但承蒙老天爺的眷顧,
該擁有的我從來不缺,祂沒有讓我痛心疾首地失去太多以後才懂得珍惜。

生活偶爾稍稍的不平坦,讓我吃點小苦頭,讓我的命運不盡完美,
得與失之間,我以非常緩慢地姿態,學習著如何掌握平衡點,
並在這些殘缺中建立起更美好的。

我知道這一切都必須感恩於爸爸媽媽,
從小就給我一個安穩踏實的家,
讓我沒有在缺少太多愛,卻也不在洋溢過剩的幸福的家成長,
以致能夠憑著自己去學會尋覓每一份快樂,
在憂傷裡自我建立起跨越每一個失落與挫折的勇氣。

平凡的時候,我找到屬於其間的安穩與快樂;
稍微不順之際,我不至於成日陷足於泥沼之中,
卻能夠逐步找出屬於自己的出口。
成長速率非常緩慢,
但,這絕對不是衡量這份質量的標準。

我驚訝於原來這些歲月裡,
在爸爸媽媽堅強樂觀面對生活的同時,
竟然不知不覺地,滲透入我的骨子裡,
循著他們的腳印一路走下去。

不是一定要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
樂天知足,是爸爸媽媽留給我最美麗的基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