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 2010

綠化

關於吸引力法則——我不知道宇宙的力量是否真的隨著心念呼之則來。

當我想像快樂,想像自己就身處在一地綠草茵茵的大地上,
有樹有花兒有鳥有藍天有白雲有雨後的芬芳,
我不一定就能擁有這些感官上所能觸及的快樂,
但當我把自己整個人整個心都投放在這些美好的事物上,
是否真的感受到了快樂好像也不重要了,
因為,我就身處在那一個我心所願的快樂中。




早上去上課的路上遇到的小狗。


每天回家的必經之路。


我喜歡大自然。
下課在窗口邊望見一片綠色的植物,
望見荷花池的魚兒隨著小噴泉的流水聲擺尾,
每日的雲朵都像中秋月餅進行促銷,款式多樣,
也許昨天盡是一片灰濛蒙,

也許今天的微微沾到了點藍,
偶爾像早上喝過牛奶後不經意沾在唇邊的奶乳色泡沫......
一日的緊繃忽然得到了舒緩。


今天上課聊起四十年以後人類不再有魚可吃。
我每天飲用的水,怪味道一日比一日重。
狂牛症,人心——才最令人聞風喪膽。
生活,尤其處在嚴重被破壞被污染的地球,
必須適時讓自己的心綠化,
才不會被看似機械化的生活給搶去了生活的中心。
堅持讓自己每天醒來都有不一樣的心情,
經管每天都在重複著同樣的生活。


像綿羊的雲朵。

5 comments:

  1. “我每天飲用的水,怪味道一日比一日重”
    到底有没有好好的过滤你家里的水??

    ReplyDelete
  2. 有米有喝錯水,或喝了拿去“沖”的那些?

    ReplyDelete
  3. 屋主沒有裝過濾器,只能把自來水煮沸了喝/每天要從學院的飲水機抬5L的水回住處=(

    洗澡的水是黃的,皮膚常敏感=(((

    ReplyDelete
  4. 去jusco,有卖百多两百多,两个透明的filter housing那种,直接套在厨盆的水龙头。

    第一只是sediment fiber,首先把那些黄黄的都过滤掉。选那种比较硬的滤芯,通常三到四个月换一次,或着你看从里到外都黑了就换掉。

    第二只是carbon block,过滤chlorine和异味。最好另买美国kx technologies公司的matrikx cto,六十块左右,可用一年。

    去买去买,这种过滤器便宜又实用,只要开关就可以喝到干净的水。把水煮沸很费时而且并没有把水煮干净。还有外面的饮水机,你不知道人家用的是什么素质的货,或者到底有没有常常更换滤芯。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