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pt 2010

像魚一樣自在

薏米水要飛台灣了。這顆,來自大海的薏米水。
這見面次數大概五只手指可以數完的學姐,
同時也是我在新院交得比較深的朋友。

她喜歡我,正如我也喜歡她。

傍晚坐在空空前的階梯上,
她問了我一連串其實我自己也沒思考過的問題。
透過兩人之間的談話,我才看見了自己,是常有的事。

不再有的耿耿於懷,
夜闌人靜也不再為了誰窩在阿熊仔的肚子裡抽泣。
從前執著的東西包括友情,
現在看來其實不是不重要了,
只不過更懂得讓自己快樂起來。

一個人可以是快樂的。
兩個人可以是快樂的。
三五成群也可以是快樂的。

不喜歡在人群裡努力地把自己融入其中,
那就找個最美麗的角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吧。
反正自己並不是真的如自己所想的孤僻,
不過是沒有找到合適安身的切入點。

若出現可以悠然共處的同伴,
那份寧靜與喜悅自然是不可言喻。
認識多年的中學同伴見面,即使靜默不語,
仍然會為了大家這些年努力維繫著的感情而覺得滿足。

薏米水同我不過見了幾次面,
不見得對彼此的事物瞭如指掌,
卻在每次的相處都能為自己與對方,
找到最舒適自在的位置。

朋友,同快樂一樣,簡單就好。

2 comments:

  1. 我怎么會留待到今日才突然發現這篇。
    好喜歡。
    愛你。真的。^^

    薏薏

    ReplyDelete
  2. 想起和你認識的經過,就會覺得好好笑。
    導師日的那個小圈圈;
    圖書館的繪本,我們席地而坐的哈拉;
    好像是當天就跟你回家,睡在你身邊?!?!

    那一夜,我第一次遇見了另一個我。
    那麼敏感,那麼脆弱,那麼溫柔,傻傻的。
    很愛很愛你,真的。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