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 2012

流浪記



夏天老早就來了。據說這年的氣候較往年反常。春天的梅雨季節延長了,原來5月就開始熱起來的夏天,你看,六月都快結束了,我覺得沒有比馬來西亞熱的。斷斷續續地下著雨,氣溫還算舒服的。去年這個時候,已是四十幾度了。

昨天,準備了點面包、一支礦泉水、一把雨傘、一頂帽子,背個包包,流浪去了。想到流浪,嗯,這也算流浪吧!在墮落街與燒烤街的交界處,搭89路公交,在浙大附中下站。轉850路,往西湖邊去。常往西湖去,至今卻也還沒好好繞過一圈西湖,這麼一圈,要15公里。

這次的目標是“純真年代書吧”。在杭州,不怕去不到的地方,百度網一查,公交路線圖都出來了,就怕你去到了,卻找不到。我是路痴,嗯。去到西湖邊,在葛嶺下站,靠近“斷橋殘雪”。荷花含苞待放,旅客和附近的居民還是有的,不多。後來問了路邊的警衛,才知道書吧在山上。沿路返回,又上山,又下山的,再上一次山,才找到了隱藏在山裡的書吧。還真是奇怪的地方,真有人會為了它老遠爬上山呢!

沒有太大的驚喜。坐坐一下就下山。沿著保俶路,經過平日上課的西溪校區和玉泉校區,一直走到曙光路,搭89路回紫金港。來杭州快一年了,即便在市中心,也不見得會認路。每次出門,走走看看,胡亂這麼走一天,對這座城市又多了一份熟悉。自己一人在路上,常常分辨不清方向,左右前後弄錯了,再走一遍就是。就如上到山腰看見書吧,一進門我便跟人家適應生說這地方真難找,都上下山幾遍了才找到呢。結果他回話:來過一遍,以後就認得路了。

是呢,找過走過的路,便是自己的地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