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12

暑假,你好。

早上送仁愛出翠柏大門口,她今天回馬來西亞。回房打開筆記型電腦,夾著她前幾日畫的大笨象。一隻小象隨在大象身後,小象的鼻子,勾著大象的尾巴。心裡酸溜溜的,這一年來,我們朝夕相對,一起生活,一起上課,早已經習慣了二人生活。

那份依依不捨,是珍惜,是包容,是尊重,是愛。

今天的校園好熱鬧。從翠柏到大食堂的路上,那麼多出租車進進出出,大箱小箱的,回家的回家,考完試松一口氣的學生,那心情的釋放,全顯露在臉上,在腳上,在比手劃腳之間。大家都準備放暑假了呢。整個期末考,我就只考那麼一科“外國哲學”。考完的連續幾天,沉溺在港劇、日劇中,這樣的墮落,身體反映給我的,是排斥呢。

周圍都是期待回家的心情。

春天的時候,計劃暑假要做的事,還真的不少。要看的書、要看的電影、要去的地方,那麼那麼多。一個人的旅行,這是期待了好久的,振奮人心的願望。而此刻,只想好好地沉澱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