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2

也是你

已經習慣了,一天之中的部分時間,花在面書上按下Like這個按鈕。靜靜地,透過這個空間窺看周圍的人,一日之中,遇見的事及心中所想。正如我喜歡看街心來回奔走的人,臉上或多變或無情的面孔,交錯的人兒,哪些不經意入了你的眼,哪些又從眼角,無聲無息地退出你的視線。

你聽見,或聽不見;看見,或看不見;彷彿都是命運安排予你的一場又一場練習。我們那麼敏銳地感受到這些人所思所想,是否因為,這源自於自身的投射?你分不清偽善,辨不出真假,你靜靜地看,靜靜地聽,靜靜地相信你自己,而沒有判斷,或者允許自己,偶爾在心中泛起的小漣漪,隨之沉澱便是。

你不再看見同一片藍天。

2 comments:

  1. 唔,很深奥哦……不是很明白。是不是想说社会人心难测?

    ReplyDelete
  2. 只不過是說給自己聽的話。
    寫的時候沒有刻意想着,
    要怎麼表達,
    才能讓看的人明白。

    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