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2

那家

我是那麼地害怕自己的慎言慎行,卻又如此地惶恐,有一天,那些從我嘴裡說出來的話,從我文字裡透露出的我,不是我所願意看見的我。

小時候讀糖果屋的故事。

Hansel和Gretel一路上不斷地撒下麵包屑,深怕認不得回家的路。那麼長,那麼遠,的確是要往前走的,卻一心為自己留下後路。路,是再也回不去從前的了。

是這樣的嗎?

就像千尋再也回不到從前的家,卻在經歷了一場似夢非夢的旅途之後,找到了安了心的,那家。湯婆婆家門前的路燈,照明的,也不是黑夜裡的路,是光明之下的心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