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 2012

折磨

對自己實施的其中一項暴力,而不自知的,是:
無論在什麼情境之中,尤其在感覺非常不好的時刻,
還沒有完完全全地讓那個不好的感受出來,一半也不到,
我就開始急著要否決自己。

你看,杭州也是很美麗的地方,
至少治安那麼好,比加影好,比冷甲還好;
你看,浙大也是很好的,什麼都有,那麼大,那麼幽靜;
你看,同學也是有友善的,
在你極其無助時悠悠然出現,馬上解決了眼前的困境;
你看,你是多麼地幸福,接受完善的教育,有安穩的家撫養長大;

你看,你擁有這麼多;你看,萬惡中還有光。

你不斷讓自己看到美好的,那怕就這一點也是好的。
你不敢埋怨。不敢奢望。不敢假設。不敢期許。不敢內疚。不敢後悔。
你反省。不斷反省。自責。內疚。

你被自己的罪惡感,裹成個冬季裡,千千萬萬種冷,折磨的疼。

嫌棄自己的心,嫌棄到一種地步,你以為這是磨難。
不斷地磨,然後你就變得更強、更強、更強(?)

你也要讓自己變得大方得體。
來了,當大家都認定你是善良無比的人時,你就完了。

親愛的,你看見什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