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 2010

努力

今天獎學金續領面試。我失敗了。
坐在會議室里面對三雙眼睛,我急得快哭了。是干嘛?是一早就預知結果了,所以更恐慌親耳聽見結果?步出會議室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躺在床上,我反復地在問自己,是不是還可以更好?這一年的時間里,我是不是有盡了自己的本份?我容許自己哭,干脆利落地哭。我其實心里非常難過。覺得難過,是因為沒有辦法維持成績,這是我唯一可以證明給爸爸看我的努力的成果。我讓他失望了這么多年,我只是想盡自己的能力,讓他為我感到驕傲。從前站在舞臺上演講,不斷地練習、揣摩,不過是希望比賽那天,身為工作人員的爸爸親臨現場聽我演說。得到冠軍的榮耀,是因為我想借此來得到爸爸的肯定,還有引起爸爸的注意。在舞臺上的我,看見臺下的爸爸聽我演說,那個爸爸是不一樣的,是會很樂的。那是我平時不會看見的眼神與引以為傲的面孔,那是爸爸為我感到欣慰、光榮的目光。透過自己撰寫的講稿,我可以把許多想對爸爸說的話一次性表達出來。即使落選了,至少我有這么一次的機會。沒有人知道,年復一年,這就是我不斷參賽磨練自己的唯一目的。我不會忘記爸爸臉上的笑容。

后來念學院了,獲得院方批準的獎學金,其實一直是自己維持一定成績的動力。我面臨過巨大的壓力,也面臨過無法適應生活所造成的困擾及沖擊,但是后來,我看見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去克服、去解決,到最后愛上學習,努力認真求學。我沒有試過像現在這般重視自己的學業與成績,也沒試過像現在這般用心、努力。整個過程當中,我了解自己所得到的、學到的,不止這些。

第一學年的最后一個學期,CGPA獲得3.56。雖然前面兩個學期不夠優越而間接影響此次續領的成果,可是,最后一次的成績,確實給了我一次很大的肯定。依稀記得第一學期考試壓力大得無法入眠,害怕得哭了起來,媽媽對我說:盡了努力就好了,這么壓力干什么呢?獎學金保不住那就算了,家里不是負擔不起的。

快樂成長,大概是現在家人對我的唯一期許吧!如果每個階段都有屬于自己的責任,那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再接再厲。

4 comments:

  1. 抱抱你,我的小慧丽。

    ReplyDelete
  2. 对咯~~学习是看自身的成绩单,不是考试的成绩单。
    你妈讲得好啊~努力就好!

    “学习的过程往往比成绩更重要”


    久违的
    佐夫 :)

    ReplyDelete
  3. 是真的会很挫败很难过很觉得自己是一个负担,
    真不容易。

    ReplyDelete
  4. 跨過去了的話,我又向前踏出一大步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