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 2010

一臂之力

昨天方路和黃琦旺老師(我其實比較愛旺旺,旺旺,這般叫她)在新院雙劍合璧主講“如果我是真的——談隱喻”。

旺旺把蓄著的長髮剪短了,像我之前那樣的短髮(我現在的,更短!!!)就是帥啊,藝術派的氣息流露無比。久違的旺旺,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地想念她!每次經過大一的課室總是禁不住要探頭往里邊窺探旺旺一兩眼,一睹老師的風采。沒有徐子,有旺旺也不錯。真羨慕大一的學弟妹,更羨慕大一時上過她的幾堂課的自己!雖然偶爾在走廊上遇見旺旺,卻又很含蓄地和老師笑一笑打聲招呼,然后三步并作兩步地逃之夭夭。真孬種><走了之后又偷偷回頭望著她那漸行漸遠的身影,直至消失在我的眼眸里。這種學生,就是變態。

在這一次的座談會上算是大有收獲。對于毫不吝嗇地把自己的學識才華經歷同小輩們分享,是不難,卻也是不容易的事。老師/學者/文字創作者/前輩們對我們的耐心與給予的鼓舞,很多時候給了我們很大的肯定。常常你會懷疑,會一直不相信自己可以如此這般,但他們不斷讓你知道,千萬別忽視自己的潛力與這時期享有的優勢,那是非常寶貴的。

只要我們愿意,身邊可以援助我們的力量,其實,才是不容忽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