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 2010

回家

下午同阿濤在月臺上等著回加影的火車時,
他:我們又要回去那種地方了。
我:那種地方?
他:對呀,就那種地方。在家什么都好。

通常一個月至少會回家一次,
要回到學院時就是一百個不愿意。
是潛意識里依賴著安逸舒適的生活吧。
回家只來得及陪媽媽看一小段的初戀紅豆冰。
在探望婆婆回家只有兩父女在車上的十分鐘路程里,
爸爸,竟然,和我聊起了他學校最近的麻煩事。
那晚之前,我只敢偷偷地向媽媽打聽,
從媽媽那里知道一點頭緒。
記憶里,無論在工作上面臨多么棘手的問題,
在子女面前的爸爸依舊是泰然自若。

每次回家,都覺得爸爸臉上又多了一分的祥和
不再是從前那管教嚴苛臉拉得長長的爸爸了。
他隨手捉了一只蚱蜢,不知什么時候走到電腦座前的我的身后,
蚱蜢一伸,我哇一聲跳得老遠讓他覺得沾沾自喜,
我只有邊跺腳邊向媽媽投訴的份。

2 comments:

  1. 我看到了家給予的溫馨~^^
    by @s!u!w

    ReplyDelete
  2. 離開家了,才開始一點一滴的接觸這個大染缸。
    離家後回家,便特別懂得珍惜。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