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 2010

你可以叫他周先生

當我總是為著自己的時而渾渾噩噩時而像一股清泉潺潺流動著的生活打轉時,沒有忘記身旁的他是令我感到踏實、安穩的動力之一。攜手走過的三年多一點的歲月里,不是沒有足以“致命”的小插曲小風波的,我至今仍然感到非常慶幸的是,處在彼此間的坦誠與信任,令我們的每一步走得更加踏實,堅信會走得更遠,并且會一直走下去。前方,是模糊朦朧的。不過,我不怕,不是因為太過相信,不是因為不去懷疑,我們選擇的,不過僅僅是攜手走過每一段小路。

我生平最仰慕的人,無疑的,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們,除此之外,便是他。常常在處理日常生活的事情上,我的懵懂與無知令他幾至氣急敗壞,卻又無可奈何地,盡他最大的能力來替我收拾殘局。所以他從來不會讓我單獨一個人外出,我所謂的夢想著可以一個人游走于這住了一年有余的城市,真的只會是一場夢里的出游。我其實非常樂意承認,他永遠是配合我的生活節奏與步伐比較多的那一個。說白了,他比較像是在照顧一個神經大條的小朋友啦。

他說我們倆近乎完美,他給予我的是物質生活上的依靠,我給予他的是內里精神的依靠。我其實不太贊同,還是常常出現大逆轉的時候的我覺得。其實仍然覺得難以想象,一個向前走一個向后退的倆人,只要轉身就可以看見彼此。當我樂衷于書香里,身后的他卻置身在足球場上的吶喊聲中。他說我總是喜歡稀奇古怪的事物,我說他的生活看來比我還要悶騷得百倍,大概,是彼此的氣質獨特吸引了我們吧。

關于永恒這件事,有點遙遠。所以我覺得自己的懵懂無知,其實也是不錯的。太蠢不見得會是一件聰明事,不過太聰明,往往才會促成一堆的蠢事。這樣很好,我喜歡這樣的好,沒有太多調味劑,沒有太多附加品,就算在一起的日子,永遠只是飯后步行回家的那一段路上,偶爾同我的朋友來個大聯合一同譏笑我的蠢,偶爾聽他朋友說我看不見的他總是如此用心這般著急,窩在屋子里看他媽媽做很多小甜食住家菜,和安娣照顧的小貝比唱小星星,我看卡通片他輕輕地倚在我肩膀上打呼嚕,僅僅如此,幸福快樂,大概就是這樣的事吧。

3 comments:

  1. 呀,多么平静,
    多么美好~
    好好哦~~(羡慕。)

    ReplyDelete
  2. 加油,你们会幸福的:)

    ReplyDelete
  3. 幸福就好~^^
    by @s!u!w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