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2010

果然丁丁

那天研讨会上凑巧叶丁丁坐在我身边。
我们浅浅地谈着,从徐子、村上春树、我们的亦舒、她曾经的藤井树、现在的翻译文学、她最爱的五月天和阿信、我们的音乐、哥哥、历史、教育、我们逐渐丧失的社交能力、我们自以为是的自闭症、部落格... ...最后,透过我们的谈话,我在里边看见了我选择中文系的初衷和存在的动力。

其实我们那天是工作人员,不过老师希望我们也能从中取得收获。
看来,我的收获不是没有的。

这个死鬼,竟然不喜欢张曼娟==
我对张曼娟的迷恋,仅限于文字吗?
其实不尽然。她带我走进中文系。
虽然眼前排着那么多大师级的作家,不过,我爱她依然如昔。
那个爱,属于过程的一部分。

总不能因为我们学会走了,
而想抹去曾经满地爬得脏兮兮(却也乐得要死的)经验。

1 comment:

  1. 那我肯定融不进你们之间的话题
    我没有曾经的藤井属、翻译文学、张曼娟...

    我只有曾经的杜奇峰、陈木胜、陈果。现在的彭浩翔...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