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ug 2010

感受

今天忽然发现我的孤僻和冷漠来自于我的脆弱。
我会对陌生人微笑,前提是这个人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舒服的。
中学的时候常常听学弟妹说,不认识我以前都觉得我是一个难以亲近的人。
嗯,我想是吧。我是到了中学后期,才比较出乎大家意料地会对身边的人做些无厘头荒唐愚蠢的事情或举动。我发现,这样原来更容易拉近我们的距离。更像我的,其实。

关于自我保护的部分。
只要对我说话的语气稍微重一些,我的心情就会跌至谷底。
尤其是非常在乎的家人朋友。这很不好,我觉得非常不好。
我不喜欢玫瑰。那些叫我太阳花的人其实你错了,我更像一朵玫瑰。
当然,又没有小王子那朵玫瑰这么矜贵、娇艳啦,人们只会用蠢来形容我。我很爱这个形容词。
那些身上的刺,仿佛就是我的脆弱所需的保护层。
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一点,我希望自己不只是太阳花,我要自己是一株生命力旺盛的杂草!
温室里的玫瑰花,有一天,有一天一定可以打破玻璃罩尽情地在阳光下曝疯狂雨下茁壮成长,一定会!

嗯,在我的文字里都常出现“我”这个字。
也许,我对自己的感受非常敏感,我只能透过自己的触觉去感受,去安定自己的不安。
我相信自己的感觉,正如我相信我自己,尽管我不优秀,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
相信自己不快乐时的感觉,相信自己急躁不安的感觉,相信自己快乐愉悦的感觉,
相信所有我所感受到的,我所接收到的正负面情绪。
感觉四周是祥和的、令人舒畅的,我就会感觉到自己像一朵向日葵,吸收阳光,再把光转化为能量。活力四射,是因为我感到安稳,我感到平静。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善于和陌生人沟通。也不善于表达。
但却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需要透过表达个人的感受来维持的。
也许是文字上的沟通、话语上的沟通,再近一点,心灵上的沟通。
偶尔不经意知道也许有人会因为自己的小举动、微笑、主动关怀而感受到温暖时,
其实,我才是觉得最温暖的那一个。
施比受更为有福,是真的。
尤其当你发现这不过是你不经意或不自觉做了的,而你根本没有去留意去在乎到的事情,原来不知不觉对已经对当事人产生了某种效应。

我的脆弱,也来自于我的自卑。
自卑,会因为这些不知哪来的东西哪来的人哪来的事物,而越见渺小......




3 comments:

  1. 呵呵

    玫瑰

    我写了
    我画了
    叫“紧握玫瑰”的东西
    之前

    ReplyDelete
  2. 阿姨常常来,但是不说话,
    有时想给你加油,也没有加到,
    心思细密的女孩子,比较辛苦长大,
    但是很值得的咯,
    辛苦就辛苦吧,谁怕谁呀。

    ReplyDelete
  3. 谢谢阿姨,其实这样已经有加到了。
    关于成长的部分,我在你那里自己学到了一点东西=)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