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10

美麗動人的小聚

昨天,七歲領著我到了傳說中的豆原,見到了傳說中的文心。七歲和馬修形容為“那片玻璃”的這個地方,不過是隔著一片玻璃,卻把整座城市的喧鬧與人潮隔了起來,在廣場的小角落,每一天,靜靜地和可愛動人的咖啡豆一起,醞釀一杯杯的咖啡,陪著每一個落腳在豆原的人兒。

豆原其實沒有我想象中的大,就真的只是一個小角落,一個吧臺,中間隔著大概只有一個人的小走廊,旁邊就是幾張桌椅。桌上插著一朵朵盛開的粉紅菊,像個小山芭,我簡直就樂壞了,多美的花兒~文心應該在忙吧,卻馬上就注意到豆原來了朋友。我第一眼瞧見文心的笑容,就愛上這個地方。文心問要不要坐到吧臺前,這樣可以看見他們煮咖啡。呵呵,我本來就是一個只知道喝怡保碳燒白咖啡的小朋友,文心的細膩當然令我很興奮。



豆原是舒適、優雅的地方。大家看起來不像到了個咖啡廳,反倒是像是哪位朋友的家。是的,第一次到訪豆原,我感覺這里像是城市里一具具疲憊身軀的家,也像是老朋友聚在一塊兒喝喝咖啡聊聊天打打鬧的家。我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豆原,以及傳說中的文心呢!那個七歲竟然轉頭就向文心報告起來,文心打趣地問:是不是覺得很失望呢?我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七歲為我點了愛爾蘭咖啡。其實昨天去豆原是有項重大使命噠,去到那里我們馬上找sharon要吃的番薯蛋糕,他們說這星期沒有番薯蛋糕的時候,你看不見我和七歲臉上的失望。我們各點了芒果蛋糕和草莓起司蛋糕,然后就自己玩起來了。我喜歡豆原。簡簡單單卻每一處都非常用心非常投入的豆原。那些花兒,那些擺設,那些不打擾卻輕輕地為你倒白開水的細微動作,還有,無時無刻都發現豆原人對咖啡的熱誠,每一個小動作都那么地認真。


文心在煮咖啡時,她認真的眼眸里竟然閃爍著一股堅韌不拔的亮光。你會覺得,這就是生活。但是實際的生活中,卻又找不到這般的恬靜。如果形容豆原為這座城市里的世外桃源,我是舉手舉腳贊同的。

這個可愛充滿童真的七歲,嘻嘻嘻。如果不算嫣薇新書發布會那一次,我們算是第一次見面。阿峰陪著我從小家步行到火車站時,巧遇羅羅老師。羅羅問我去哪里玩哪?我說我去幽會!他嚇了一跳,你男朋友送你到火車站讓你去跟人家幽會?!我哈哈哈哈哈哈,對啊老師哈哈哈哈。去見朋友啦。哦....小學還是中學朋友聚會對吧?是部落格認識的朋友啦老師。嚇?部落格認識的朋友?男的女的?女的女的。(是七歲,同晚上要見面的藍天)哦這樣啊,不過還是要小心。對horr,我是要去見網友的。網友,哈哈,多可愛。藍天和七歲于我,有一份濃濃的親切感與安全感。大概也是可以令人放心的,不然人家不會親自把我送到火車站去的呢。


這個可愛又充滿童真的七歲。哎喲七歲,那么那么多可怕的巧合。七歲說她終于知道我們為什么今天(昨天)會約出來見面。像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很老咩)在豆原自顧自兒的玩起來。聊了好久。呼呼,我其實覺得心里有滿滿的感動。生活中,我竟然不太能這樣和每一天都會見面的同學朋友侃侃而談,看看七歲,再看看藍天,我是覺得那么地安心,完全沒有那股平常就算天天見面的同學朋友都會有的恐慌和不安。偶爾會說服自己說,大概因為是網絡里認識的朋友,又大概是因為多了一個無限的空間和距離,所以我們可以那么放心。

還有一個久仰大名的瘦馬修咯,這個晚餐才來“參我們玩”的朋友。然后再和藍天一行四人去看三人講笑會!他說他是一個很好的翻譯,這樣。時不時用那個可以和金魚媲美的大眼睛來嚇我。我本來就是一個膽小的蠢鱉,這樣,所以我沒有含蓄,完全沒有的我說!我們倆跟著小鬼頭七歲在時代廣場人頭攢動的人群里,連走帶跑地赴三人講笑會之約。七歲背著包包走在跟前的背影,看起來不過是一個中二生咯我告訴你。急忙趕來的藍天,辛苦曬。藍天總是像大姐姐一樣呵護著我,呼呼,就是好。我明明只是一個長不大的,看起來比七歲大一點的小鬼頭。

2 comments:

  1. 小~姐~姐~XDDDDD

    不辛苦啦,都是我的预算失准XDD
    慧丽丽呀,9月如果有时间我们多看一场好吗??到时我们去豆原玩XDDD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侃侃而谈,谢谢你的信任,谢谢你的没有含蓄。我们再约,想想看还可以去哪里吧。呵呵。=)


    我是那个 可爱又充满童真,还要看起来不过是个中二生的七岁……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