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10



我们总是说,没有人有义务为谁的快乐或悲伤负上任何责任。或者会常听说,快乐和不快乐,都是自找的。虽然如此,我想说的是,当身边突然叮!出一个没有义务为你的快乐负责,却全然不知自己原来已经不经意地把快乐的种子散播在你那块贫瘠的疆土上,那份感动,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找不到其他形容词可以代替的。

徐子在课堂上提了梦田。是完全没有关系的,却不知怎么的就将之联想在一起。

夢田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 春又來

啊~ 啊~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啊~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