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10

活力

來這里念書后,我特別喜歡早起到山腳下的巴剎去的早晨。
七點半才睡眼惺忪地出門。
大口大口地吸入的清新空氣,很醒神。
吃過早餐后,太陽已經大力大力地往我全身上下狂吻了。
七點出門應該會剛剛好,太陽比較溫柔。



我喜歡水果攤旁邊的這些花兒。
每每在有股沖動想要給自己買一朵花之前,
就已經被旁邊的朋友給拉走了。

巴剎很多五顏六色的蔬果,很養眼。
今天買了小白菜、包菜花和馬鈴薯,晚上要煮枸杞包菜花^^

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周末會跟媽媽去巴剎買菜。
那時候的檔口還是擺在路邊的,一路沿著下去,很長很長。
(小孩對大和多和長的概念,是無限放大的)
媽媽牽著我的小手,從這條街走到另一條街。
我什么都想吃,跟媽媽說,要番茄,要馬鈴薯,要羊角豆,大螃蟹...
小時候我應該以為媽媽是印鈔票的。
經過魚檔或者賣海鮮的檔口,魚腥味會讓邊走邊捏著鼻子的我窒息。
那些豬肉販和顧客,應該是在聚賭。
豬也可以拿來賭嗎,媽媽?
兩母女就打包小包地穿梭在人群中。

長大后逛巴剎都會想到媽媽。

4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