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pr 2010

祭文(?)

阿峰是天下第一大(好人)坏蛋。

开学那个星期,他送了我一对小乌龟。他以为我会很喜欢很开心很惊喜的。我是一个养什么死什么的白痴。(可能觉得乌龟不容易死,所以才敢送我)哪里知道,他从惯用的环保袋里拿出小缸来之际,我整个人从客厅弹去厨房。小时候爸爸告诉我乌龟会咬人的小指头,然后断掉,然后流很多很多血。我怕到现在,还是很怕很怕。

倒是家里这几个小朋友都很爱这对乌龟。早上他们一起吃早餐;晚上他们放小乌龟出来看他滑稽的“爬相”。我只敢趁他们玩乐的时候,清洗那个臭到像大便酱(的确很多大便)的给小乌龟住的鱼缸。然后从开始只敢站在远远观望他们在跟小乌龟玩耍,到这几天可以鼓起勇气摸摸龟壳,而已。其实,几可爱一下pun。

两只小乌龟里,又有一只是比较小的。好吧那它就应时一下,叫小小龟吧。那个小大龟总是欺负它,总爱骑在小小龟的背上,一副枭雄站在日本(小)富士山上的样子。某天,我们发现小小龟一直以来不怎么爱(敢)爬,原来是前肢受伤了。它看起来一副长不大的样子,十足十那种弱势群体。这样好,这样才令人怜惜。

哪·里·知·道··· ···

下午要换水时,发现那只小小龟一动也不动的沉在水里。拿起来一看,发现它死了。死了。死了。死了。

阿峰替他清理遗体。我一个人躲进房间,我感觉我受惊吓了。然后就稀里哗啦的哭,哭了好久好久好伤心好伤心。像那年跟我一同长大的小狗死去那天这样,哭得好伤心,好痛好痛。我一想到那小小龟奄奄一息的龟样,就又更放肆地哭起来了。我现在跟你说着这个,我又好像变得好难过了。我是应该听妈妈的话,不随便养小动物,不随便让自己伤心得死去活来的。我总觉得,是我没有妥善地照顾小小龟,它是给太阳晒死的吗还是给小大龟抢走了食物饿死的,搞不好,是忧郁死的.............. 才养了一个星期呢。唉,“小小龟”,也是今天龟死了才有的名字。(谥号?)那个阿峰先生,见我哭得这么凄凉,眼睛肿到这般地步,大概也是他始料不及的,当下变得惊慌失措,始终没有想到会弄得我死去活来~忽然,他好像也很可怜这样子。


所以大家,如果你要我伤心死哭到死的话,你就送来可爱的小动物。

6 comments:

  1. 我傢也有養烏龜,
    然後在不知道幾天内死了一只
    一定是被我媽我妹倆人聯手虐待死的
    我在想我回去時
    還會剩下幾只

    ReplyDelete
  2. 哦……節哀順變……我知道那種痛。我也曾死過一隻小狗=( 真的很難過的=(


    ReplyDelete
  3. 小时候也养过两只乌龟。喜欢放它们出来爬,一直爬,一直爬,永无止境的爬。两个星期后,累死了。

    ReplyDelete
  4. 看你还敢养动物没有~~~
    好好照顾剩下来孤独的它吧~
    但有一天妳还是得面对它死掉那一天的到来~
    除非妳放生然后看不见~

    ReplyDelete
  5. 丁丁,
    我懂事至今,死过小狗、小小狗、乌龟仔4只,现在5只、兔子1只给蚂蚁咬死1只离家出走、小鸭子淹水游泳离家出走,还有一整缸鱼
    T_________________T

    sharon,
    你赢,比我残忍一点点。

    涛,
    我不敢了T____________________T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