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10

关卡

为什么总是没办法对自己好一点?

对呀,对自己好一点是一定要的,没有什么应该成为我们不自爱的借口。然后我把不定时进餐的坏习惯一点一点地改回来;让自己不再爱上夜阑人静的那个自己,尽量早睡一点,早起一点;总是提醒自己每天一苹果,或至少让盘中多添几样蔬菜;让自己多些拥抱自然,亲近早晨温暖的阳光,留意每天走在山坡都会遇见的花草;给机会自己在上课时多留意可能需要自己帮助的小同学们... ...这些,都是会令我快乐的事啊。

后来,我发现,我总是在抉择面前选择妥协。

是的,让自己陷入两难,放弃一直的坚持、原则还有对自己的承诺,然后狠狠地榨干自己的心,为了所谓的更在乎,妥协了。你不知道,你永远不会知道那种坚持对我来说的意义,当然,你也没法了解那妥协了之后,我要面对自己内心的挣扎与愧疚,那种失落,还有痛。

我总是这么摧残着自己。那个一直没有办法好好保护自己的决心,让我不禁唾弃自己的懦弱。最后,只有自己给自己的拥抱舔舐着深浅不一的,由自己所带来的伤痛。



3 comments:

  1. 小慧丽,妥协不是懦弱,我们不是活在一个人的世界,而是很多很多人的世界,所以没办法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你比很多人勇敢,你选择放弃,你比其他人更敢于接受和包容。

    ReplyDelete
  2. 对啊……有时是现实太多的阻碍了,你不得不顾虑别人的感受……偶尔自己躲起来让自己活在自己的空间一下下未免也不是坏事^^至少还是可以做回原来的自己^^

    ReplyDelete
  3. 小sharon和嘉莉,
    谢谢。虽然不知道是谢什么的,可是,由衷谢谢两位可爱的朋友,嗯=)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