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 2010

猫狗

翻着旺旺要我们预先看一遍的《文学是什么》的序言。

公寓楼下传来小小狗的叫声,熬啊熬啊这样。
(我把狗都称为小狗,小小狗就是,你知道的小狗)

自从来这里念书后就好像置身在一个猫的世界,
学院到处都是可爱的猫,最有名的就是那个在红砖区的深沟里被我们救起的砖砖。
(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抗拒猫,搞不好因为常有意无意让人觉得自己像猫)
走在学院里,也会忽然蹲在地上看猫儿伸懒腰,
或者跟在它后面走来走去。
回家一个脚才踏出电梯间,就看见猫儿在撒野。
连朋友堆里也有一个叫猫猫的,然后,她又确实是爱猫多过爱自己那种。

和我一起长大的小狗衰老而死后,
我就再也没有、害怕、不敢养狗来让自己伤心了。
啊,小狗距离我的世界,
原来已经这么远了。

3 comments:

  1. 哈哈~是提到我吗?光荣哦~~^^

    ReplyDelete
  2. 小狗今天也有嗷嗷叫哦,一下而已~
    阿猫,你游上来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