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 2009

讲故事的妈妈

舅舅读一年级的女儿要参加讲故事比赛,
不知道为什么找上了我。(难道他们听过我讲故事??)
是啦我是大姐姐来的,
小孩子容易骗好吧好吧!

小表妹拿了《贪心的小狗》给我看。
是妈妈(当然是我妈妈啦)帮她选的。
neh...那个在水中看见自己的倒影的...
笨得以为水中的狗的骨头比较大的...
嗯,就是这个!

我们开始练习。
小表妹很含蓄涅~
我讲一句她就念一句,
还要做小狗抢大块的肉的表情。
真可爱。

这时候,妈妈从学校回来了。
就站在一角看小表妹讲故事呀!
她发现小表妹嫩嫩的,就示范起来。

哇...这是我妈妈耶!
多么的生动活泼可爱有活力!
她脸上的表情,真的是千百种。
妈妈,你真可爱呀!

妈妈讲故事真的很有趣,
小表妹开心得咯咯大笑。
想起以前小小的时候,
妈妈也是这样教我讲故事的。
我的《华盛顿砍樱桃树》。
站在高高的椅子上,比手划脚~

突然,小时候的回忆被唤醒。

幼儿园那年儿童节唱歌比赛,
妈妈教我唱“中华民族颂”,
幼儿园咧~
结果我没有辜负她捧了高高的冠军杯回来。
我应该有吓到那些大人啦~
妈妈还教过我唱“小小羊儿要回家”呢!

原来啊我从小就被妈妈这么训练着的。
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
嘿嘿,我是从妈妈那里得到了她的真传!

2 comments:

  1. 慧丽丽的可爱妈妈,你不认识我。我是啦啦/豆腐蓝天啦~~
    好想和你说,你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2. 我妈妈很可爱的,
    不信你问小弟,叔叔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