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 2009

不想还是想

距离不到一星期,就要离开家了。

好像还没有感受到即将要过新生活的气息。东西也还没有打包,不知道该带些什么,或更应该是,不知道什么不可以带走。所有带得走的,和带不走的。除此,也没有好好的作心理建设,根本就不愿意去想。我说既来之,则安之。也许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干脆就迎接就是了。

有偷想一点点。

想着不在家以后,到底会是怎样的冷清法?爸妈都没有说不舍得之类的话,可是我知道爸爸一定会很担心我。他一直都把我当温室里的花来呵护着。从前,只要他在我可以不出门买吃的,伸伸手就有更新了的驾驶执照,新新的白鞋代替稍微破旧一点的校鞋,装好水,准备好钥匙,嗯,是爸爸。我不是不愿意去走自己的路,只是,如果稍微迟两年可以让他放心一点,慢慢接受,我更希望是如此的。其实不是在走家人为自己安排的路,是靠自己去走出自己的路。是没有说出口,可我知道,爸会万分不舍,尽管只有约莫两小时的车程。

妈妈之前一直问,入学的时候需不需要请假陪我。我以为可以应付,况且二哥在,就跟她说没关系。她再三确认是不需要陪我过去以后,一天,饭桌上她说,你就让我去吧我会睡不着的。我整个人楞掉。嗯嗯,好好你请假吧!

我是没有吃过苦的幸福小孩,一直都是被家人这么呵护着的。去年派到云南参加冬令营,高烧不退咳嗽感冒样样齐。这些年来,我都被家人保护得好好的,眼看要离开家了,真的少了过往总是坚定的自以为可以独立过生活的信念与想法。

想着想着,就这么一萝萝了。

6 comments:

  1. 前面的路,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会习惯的啦!
    第一次去,一定会带多的啦!
    你会怕用到啊!
    不久,你就会说做么你要带这样多东西的啦!
    你爸也会慢慢习惯的啦!
    你妈说要陪你去,你就让她陪你去啦!
    怎么说你也是第一次啊!
    就让她放心点咯!
    。。。。。。

    ReplyDelete
  3. 我会加油啦,还加盐加醋加蕃茄=)

    ReplyDelete
  4. 时间是给我们习惯舍不得的。
    有时间, 允许的话多回家。 回家多谈天。
    可以的,很多人也是这样走来的。
    加油

    ReplyDelete
  5. 颖,听说你是酷酷的女生。
    我还是觉得你很温柔。嘻!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