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 2009

依旧关系着我的睡眠

昨天还是忍不住吃了两颗潘那多。
昏昏沉沉睡了几个小时,翘了晚上七点的第一堂天文学课。
退烧之后又到了睡觉的时间。
已经睡着了,室友却带了朋友回房聊天。
简直就是“一言惊醒”。

我以为我可以继续睡的。
可是你知道吗,两个女生在房间小声讲大声笑,
我很努力让自己睡着却还是抵不过她们。
辗转难眠,接近凌晨二时,
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让她知道我明天一早有课,
想要暗示她们的举动干扰我的睡眠。
这已经是非常不得已的情况之下才坐起来的。
不断跟我道歉又走出房间聊了她们。

其实并没有生气什么。
只不过,我一直觉得我是难相处的室友。
我不善于跟陌生人沟通。
目前,正很努力地让自己适应群体生活。
尽管每一次只迈进了那么一小步。
或者,近乎零。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这是一门多大的学问。

1 comment:

  1. 我講下我的經驗,
    我有時都會在五六點小睡,
    可是那段時間大家都在聊,
    我沒有去暗示他們,
    我開始學習習慣用耳塞。
    但如果他們真的吵到我用耳塞都還覺得超,
    我才會要求他們小聲些。

    小花,不會這么快枯吧?
    有很多人在為你澆水與施肥!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